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聯成電腦學員好評價作品:學習,成就更多可能性

圖、文 逢甲分校 楊笠永




 個人簡介
  筆名:
  中文:楊笠永  英文:Ryu Yang
  
聯成主修:Painter認證班
  個人網頁:
   FB
搜尋 TsubasaKisugi

作品賞析
作品名稱:鍾馗
創作的主因:當初想要創作一位可以讓人感受內心一股正氣的人物,只是朝著”山東硬漢”的目標畫下去;隨著筆觸越刻越多越深,倒讓我想起了中國民間傳奇裡的一位人物,名字叫做:鐘馗。外表雖然嚇人,內心卻十分耿直、善良,才華出眾,武藝超群,死後被封為「驅魔真君」。
這樣奇幻陰沉的畫面中,可以感受人物內心的一股正氣,正是我想表達的。
創作時的瓶頸:筆刷的熟悉度與灰階上色技法的運用,從前的我只知道噴槍筆刷,1~5%慢慢疊色。
最滿意的地方:皮膚質感的處理,以及人物的情感的表現。

作品名稱:吃花俏佳人

創作的主因:以言情小說封面為概念,利用調底色、上色、加入紋路,最後使用painter的光源效果,就出現陽光普照的感覺了。
創作時的瓶頸:因為人物是逆光,明暗與上色會很難處理。
最滿意的地方:雖然跳脫言情小說的風格,
但連不擅長打字的梁月老師,竟然在我的facebook留言,讓我覺得好感動。

 
作品名稱:樹精靈

創作的主因:想創作一個生命從黑暗汙泥中甦醒,代表生命的重生、與希望的降臨。

創作時的瓶頸:構圖的變化,與色調的控制,

明暗也不好掌握。

最滿意的地方:樹皮碎裂的感覺,人物造型方面自己還挺滿意的。




作品名稱:異星守護者

創作的主因:以世界爆發戰亂,人類面臨貪婪與外星戰隊威脅下一對兄妹的故事,誠心祈禱世界和平與生命的重生,守護者降臨並為兄妹帶來一絲絲的希望。

創作時的瓶頸:透視處理技法不夠純熟,灰階上色的顏色也不好拿捏。大場景構圖,必須事先佈局,否則很容易混亂。

最滿意的地方:最後用發光這支筆刷,總算是把守護者的感覺給畫出來了,帶給人類最後的希望。



作品名稱:聖騎士默示錄

創作的主因:想畫一位具悲天憫人、在畫出臉部雛形以後,我決定畫一個像”聖女貞德”一樣的女性。希望可以營造出一種,卻又不失堅毅的個性。

創作時的瓶頸:盔甲設計的部份,一直讓我不太滿意,明暗程度還要再加強。

最滿意的地方:成功畫出了盔甲表面質感,與皮膚毛細孔的感覺。





作品名稱:七情盤絲
創作的主因:以西遊記裡面的蜘蛛精作為發想主題。從西遊記的年代,修行到現代的蜘蛛精,知曉了人類的七情而成精。
創作時的瓶頸:繪製草稿的時候,使用水彩圖層,人物與背景在同一圖層上,為後續繪製造成些許的不便。還有如何在有限空間裡面,表現出畫面的張力。
最滿意的地方: 右臂上的飾品,隱喻不能夠輕易動情,否則恐有丟掉性命之慮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這作品真的太強了~~請受小弟一拜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用Painter畫出來的奇幻風格,真的很厲害,都可以當遊戲的宣傳海報了,好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同學很用心在學習喔~~所以畫出的作品也很具水準~~

      刪除
  3. 技術好好喔~~
    感覺就是很厲害
    那張女生的圖都可以當小說封面了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高手一出手~~便知有沒有...從作品上就知道練得很勤勞...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天份加ˋ上努力~~學員的成果相當豐碩喔~
      謝謝你對學員的支持~~

      刪除
  5. 這樣的Painter畫風是我喜歡的那一類~~中歐帶點奇幻冒險意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這位同學的功力真的是強呀!
    那張鍾馗的圖,真是讓我覺得這鍾馗超有型的啦XD!
    另外那張美女圖說真的要是沒注意看,還真不知道那是用畫的呢!
    再看到異星守護者的部份,大規模的荒涼場景,襯托了希望的降臨,讚!
    不過話說回來地上那圖案,不會是參考那茲卡線的吧!X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真的專業,尤其俏佳人那張真的粉美>\\\<

    回覆刪除